21世纪掌管大三角的神

爬墙杂食无差选手 我的船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船
微博:黑鸟_歌于途
随缘/凹3: susieblackbird
约稿可以私信:-D

A day of the future past 9

9

在梦中,保罗却只记得黑暗。他跌落着,并不感觉失重,目视之处却找不到一丝色彩。他像无法动弹的躯体,被浓雾笼罩,被黏糊的海水浸泡着,而绝望如酒精一般漫开、上升,以错乱的节拍敲打心脏。他正在失控。

他想再次睁开眼睛,回到约翰的身边。他挣扎着,无声地尖叫着,四肢疯狂摸索着,想回到任何一段生命中——过去,未来,都好。他不想死,他也不能死。他正在失控,但他跌跌撞撞地爬行、游动,逃离黑暗的磁场。他开始喊所有爱过的人的名字,他喊着父母、情人、朋友。名字是咒语,虽然他听不见自己的求救,但这能让他平静一点。他重复喊着,更大声,更急迫。但他依然看不到光。

他像溺水者般挣扎着,呼吸也变得疼痛了。错乱的想法从四面八方挤来,搅动他的脑浆,又像炸裂的流星一样窜走。他是那只黑鸟,他得冲破黑暗,也许再向前一点他会感受到光——他会的,他知道翅膀已经展开了。他张着嘴,声嘶力竭地呼喊着,把肺里的空气逼出来,想驱走无止尽的暗夜。

就在他觉得自己要窒息的时候,他听见了歌声,手臂也撞到了一个硬而冰凉的东西。来不及思索,他的左手一把扭住它——是个门把手的形状!

用尽全力,他用身体推开了门,大片曙光融化了他,所有感觉和记忆又回来了。他感到自己被扔到了一张柔软舒适的床上,耳边隐约有嘈杂的说话声。他终于不再被困在黑暗的牢笼里,而是真正醒来了。但他没有立刻睁开眼睛,害怕没有见到期待出现的人。他继续躺着,有些艰难而颤抖地呼吸着。

但他听到了一个陌生而熟悉,比他记忆中更苍老些,但一直让他想念的声音。

“亲爱的?你醒了吗?”温柔的声音还带着一丝颤抖的哭腔,“拜托你睁开眼睛,保罗。”同时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他的手腕,他能感觉到上面的皮肤已不再年轻。还有那熟悉的香水味,那令他目眩神迷的花香正飘来。这让他更加确信——是她。

他艰难地抬起眼皮,看到了琳达。她头发花白的部分更多了,但还是淡金色的,仿佛阳光在上面旋转。她的眼角边添了几条皱纹,但抿着嘴的样子依然优雅美丽。虽然看起来有点憔悴,但这是她,他最最深爱的人。他不敢相信终于又见到她了。

狂喜和悲哀让他一下子喘不过气来,当他想挣扎着爬起,拥抱她、亲吻她的时候,才意识到自己的脸上还扣着一个氧气罩,手臂上也插了几条管子。在琳达的呼喊下,医生们匆匆赶到他的床前。他们仔细检查着他的身体状况,快速交谈着。他们和琳达说了些什么后,摘下了他身上的累赘,离开了病房。他们刚关上门,他就紧紧把她拥在了怀里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他在她的耳边低语道,手指穿过她的发间。多么不可思议啊,她是真实的。她的脸颊是湿的,但气息依然那么甜美,他闭上眼睛时能看见蓝天下一片片的风信子花,“我真的很想你。”

“我一直都在啊。”琳达带着同样的爱意抚摸着他的脖颈,听起来有点困惑,“你是想说你回来了,对不对?你真的吓到我了,”她险些又啜泣起来,抱紧了保罗,“你昨天晚上说你要独自散步,接着就去了电影院,然后我听说那里起了火灾,而你和一些人昏了过去……一整天了,我以为——我以为你不会再醒来了……”

“一整天……”保罗机械地重复道,茫然地转头望向窗外——现在确实夜色深沉,“所以……现在是2018年?我们在利物浦吗?”

“当然了——你录完节目后还想再回来一趟,记得吗?”她担忧地看着他,“你现在——是不是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我想我只是昨天昏倒后做了个梦,亲爱的。”保罗喃喃道,握住琳达的手,“很长很长的噩梦——我梦到我失去了你。那个梦太真实了,所以我确实有点忘记了过去几十年发生的事情。”

“天哪……不过我可以去找医生再帮你检查下,我相信会恢复的,别担心。”琳达立刻站起身来,但保罗阻止了她。

“我不需要医生。只要你待在我身边就好了,真的。”他摩挲着她的头发,把她拉近身畔,不断吻着她的脸颊,“告诉我过去发生了什么,从我们相遇起开始讲。再讲一遍世界上最棒的故事。”

琳达望着他,露出了疲倦而如释重负的微笑。她开口时,眼睛却突然瞪大了:“等等——我竟然忘记通知其他人你醒来的消息了!孩子们非常担心,差不多快赶到了,约翰、乔治和林戈也要赶过来——事实上约翰已经在路上了,他离这儿最近……医院外也有些粉丝在等着你的消息……”

保罗的心脏一下子被打到了胃里,然后又弹回了胸腔。他的身体如同突发瘫痪一样软了下来,重重地倒回枕头上。这是真的,他的耳边还嗡嗡响着琳达说话的回声。约翰、乔治和林戈。乔治,还有约翰,约翰,约翰。天哪。他们还活着。他做到了。他救了他们所有人。

当琳达疑惑地看着他,让他想起来他得说些什么时,保罗决定再确认一遍:“你是说约翰·温斯顿·列侬吗?”

他紧张严肃地盯着琳达的嘴唇,期待它弯成一个“是啊”的形状。

“不然还有谁?”琳达笑望着他,匆匆站起身来,“别太激动啦。我要去给他们都打个电话,你好好休息会儿,我很快就回来。“

保罗点点头,目送着她走出病房,接着重重呼出一口气,爬下床,走到窗边。他拉开帘子,望见漫天星光。还是那个熟悉的利物浦,但这里发生的一切这太奇异了。他没法正常地呼吸,甚至没法形容自己的情绪。他只是满怀感激,祈祷这不是一个梦,如果是的话他最好永远不要醒来。

像个小孩子那样,他开始数星星。他并不知如何辨认他们,也讲不出星座的名称,但一直以来都会被它们温柔的光抚慰。虽然数量众多,它们并不闪耀得令人炫目,而是像女孩的发卡一样,在夜空这块深紫色的天鹅绒上安静地躺着发光。他眨眼的时候,星光也跟着摇曳,仿佛是一个大自然的游戏,或是他从未读懂的奇迹和启示。

他想起从前朱莉娅去世后他扶着醉醺醺的约翰从酒馆里出来时,约翰是怎么说的。天气有点冷,夜色清朗,夜晚同样星光明媚。约翰指着一颗明亮的星告诉保罗那是朱莉娅,又指了指另一颗光辉稳定而温和的星辰告诉他那是玛丽,保罗去世的母亲。

“她们都在上面看着我们呢。”约翰捅了捅保罗,眼神迷离地望向夜空。于是保罗仰起头来和他看着,“你想她吗,保罗?”

“我想她们俩。”他没有喝醉,不该感觉难过的,毕竟玛丽去世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,而他虽然喜欢朱莉娅,却也谈不上多了解她。但那一瞬间,他完完全全体会到约翰的悲伤和思念。泪水模糊中,两颗星辰荡漾着光波,渐渐扩大,直到他的眼睛容纳不下。

“要是有一天我死了,我就会变成那颗星。”约翰嘟囔道,伸出手来指向另一颗北边远离星群、却异常璀璨的星辰,“你只要抬头看见它在发光,就知道我在想你了。你会伤感一会儿,而我会在上面笑你像个同性恋。”

“哦,闭嘴,你才不许死呢!”保罗回过神来,狠狠捏了把约翰的手,然后被冰得打了个寒战,“老天,你的手怎么会这么冷啊?我们还是回家去吧……”约翰依然出神地望着夜空,但终于顺从地点了点头,他们一起缓缓地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直到现在,他还是讨厌死亡。他也讨厌约翰谈起死亡那种满不在乎的样子——“死亡不过是从一辆车里出来,走进另一辆车去”,却比谁都不愿意接受人会死的事实。约翰总是说些蠢话。不过保罗记得在他改变这一切之前,那颗星确实是他的慰藉。它一直亮着,意味着约翰在想他,他没有忘记那个喝醉时许下的诺言。

“你怎么不躺在床上休息,亲爱的?”门忽然被轻轻推开,接着他听见琳达关心的问候,心里一暖,“医生说你最好还要多躺会儿,你还没有完全恢复……”她走到他身边,好奇他在看些什么。

“没事,我现在感觉好极了。”他冲她笑道,搂住她的腰。他们一同望着星空,一时什么也没说。

“这些星辰真的很美。”片刻后,琳达感叹道,“虽然没有我们以前在苏格兰时看到的那么多,但够让我看许多年了。”像从前那样,她掏出相机,按下快门定格了这一画卷。

他爱琳达,她永远都能发现生活中物质之外的美。他毫不怀疑在这个时空里他依然给她带来了很多麻烦,但她永远都包容着他,爱着他。他低下头,忘却了他们已经老去,忘却了错失的岁月,他又一次捧住她的脸,吻住她花瓣般的嘴唇。就像在无数个时空里他都会做的那样。

他闭着眼睛,迷失在甘甜的吻中。他看不见,但是他知道,琳达一直在他身畔,而约翰就要回来了。他知道,在头顶上方他还可以找到许多年前的那三颗星,它们依然为他亮着。

评论(8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